本文被阅读次了

2016-08-10  星期三 / 融资租赁 /

融资租赁行业暖风习习

    图文介绍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联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进行的调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景气指数为53%。本季景气指数升至50%枯荣线之上,反映出整个行业发展开始逐渐转暖。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景气调查是联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调查对象以CFL30理事为基础,涵盖整个融资租赁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租赁公司、内资时点融资租赁公司以及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高管人员。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行业景气及信心状况、业务发展状况、资金获取状况

    【摘要】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联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进行的调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景气指数为53%。在盈利指数方面,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盈利指数为52%,从前一季度整体盈利状况处于收缩的边缘一跃至荣枯线之上,显示本季度融资租赁公司盈利状况出现“转好”态势。

    中国融资租赁三十人论坛(CFL30)联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进行的调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景气指数为53%。本季景气指数升至50%枯荣线之上,反映出整个行业发展开始逐渐转暖。

    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景气调查是联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调查对象以CFL30理事为基础,涵盖整个融资租赁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租赁公司、内资时点融资租赁公司以及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高管人员。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行业景气及信心状况、业务发展状况、资金获取状况、盈利状况、发展潜力状况、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

    调查显示,56%参与调查的融资租赁高管认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景气程度“正常”;有16%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景气程度“偏热”;有28%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景气程度“偏冷”。这意味着,规模较大的租赁公司对本季度行业发展态势的判断,比规模较小的租赁公司更为乐观。

    今年三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信心指数为46%。这反映出二季度行业现状尽管有所转好,但高管们对未来发展态势仍持较悲观的态度。其中,有59%参与调查者认为下季度行业发展景气程度将与本季度“持平”;25%认为下季度行业将“更差”;仅有16%认为下季度行业将“更好”。而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业务发展指数为70%,全行业仍处于快速加杠杆状态。其中,9%参与调查高管所在企业租赁资产余额比前季减少了20%以上;6%参与调查高管所在企业租赁资产余额比上季减少了0~10%;33%参与调查高管所在企业租赁资产余额比前季增加了0~10%;15%参与调查高管所在企业租赁资产余额比前季增加了10%~20%;37%参与调查高管所在企业租赁资产余额比上季增加了20%以上。调查还显示,有超过一半的被调查高管(56%)表示第二季度所在企业与以往相比有业务创新。

    在资金获取指数方面,今年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资金获取指数为73%,虽然较前一季度回落3个百分点,但仍显示融资租赁公司的资金获取状况继续呈现“向好”状态。其中,有38%的被调查高管表示本季度所在企业流动性程度更加宽松,而44%的被调查高管表示与前一季度基本持平,仅有18%的人表示更加紧张。另外,几乎100%的被调查高管表示本季度实际融资利率与前一季度基本持平甚至有所下降。在盈利指数方面,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盈利指数为52%,从前一季度整体盈利状况处于收缩的边缘一跃至荣枯线之上,显示本季度融资租赁公司盈利状况出现“转好”态势。其中,21%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二季度末利润总额较上季度末增长20%以上;22%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二季度末利润总额较前季度末增长10%~20%;42%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二季度末利润总额较前季度末增长0~10%;6%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二季度末利润总额较前季度末减少0~10%;3%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二季度末利润总额较前季度末减少10%~20%;另有6%参与调查的高管认为二季度末利润总额较前季度末减少20%以上。

    在发展潜力指数方面,二季度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潜力指数为66%,反映出被调查企业高管对整个行业未来发展潜力持“看好”态度。其中,56%的被调查高管表示本季度企业员工总数较上季度有所增加,而仅有13%的被调查高管表示本季度企业员工总数较上季减少。有近32%的被调查高管表示所在企业本季业务覆盖地域比前季有所增加,而仅有9%的被调查高管表示业务覆盖地域较前季度减少。

    租赁视界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坤

    融资租赁行业从业人数统计数据(2013-2020)

    2013-2014融资租赁业从业人数以下数据来源于WIND金融数据终端,本站整理以及后续跟进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