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权:租赁视界 | 本文被阅读次了

2016-01-12  星期二 / 融资租赁,渗透率 /

融资租赁行业渗透率

    图文介绍

    租赁市场渗透率,是衡量租赁业发展程度的统计指标,主要有“设备渗透率”和“GDP渗透率”。设备渗透率 是指年租赁交易量与年设备投资额的比率,GDP渗透率则指的是年租赁交易量与年GDP的比率;前者自1980年开始使用,后者自2001年开始使用。

    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是衡量融资租赁业发展程度的统计指标,主要有"GDP渗透率"和"市场渗透率"两种统计方法。GDP渗透率主要以融资租赁交易量与当年GDP的比例为参考标准,市场渗透率在则可用融资租赁交易量与当年固定资产投资额的比例为参考标准。

    从2009年到2016年,中国融资租赁市场规模从3700亿元增加到5.33万亿元,融资租赁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从1.65%增长到8.94%,表明融资租赁行业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渗透不断增强。

    一般标准的融资租赁行业渗透率的计算公式为:

    当年市场渗透率=当年通过融资租赁新增的机械设备÷当年国家新增机械设备投资

    租赁视界网正在整理和收集各个分项指标的官方数据来源,请等待。

     

    租赁视界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坤

    融资租赁行业从业人数统计数据(2013-2020)

    2013-2014融资租赁业从业人数以下数据来源于WIND金融数据终端,本站整理以及后续跟进更新。...